MOON

【机壳】追风

这篇借用了现实背景里的一些设定不过故事整体还是虚构的,结尾的那句话是看各种文章时候看到的一句话,觉得还挺有意思于是乎就有了这篇追风,依然是个很淡的或许还有点无聊的叙事,见谅。

1.

“喂,朴辰成,吃饭了!”

“OK,马上就来!”

 

看着吃着饭也要拿着手机在那儿津津有味看比赛的朴辰成队友们就一脸的无奈。这家伙从教练带进队那天起就一直保持着这个习惯,哪怕这两年里不论是上到教练下到队友跟他提了无数次吃饭的时候可不可以休息一下,这人那也是当耳旁风一样听不见,久了索性大家也懒得说了,反正看看也好,队伍大多数时候还真是会靠着这位出色的发挥去打出一些优势。

 

朴辰成进队也快两年了,时间过得还挺快。想当年一开始被教练领着跟众人见面时他还是一副怯生生的样子,到现在已经老神在在的和队友们开着玩笑了,导致队友们一度还拿这个说笑,不过朴辰成也不介意,笑了笑然后继续戴着耳机练习了。

 

他是个非常之勤奋练习的人。

这一点倒是从来没有变过,曾经也有人好奇的问他为什么对自己安排这么大量的训练时,他也是只是回答说“我打的不够好,还要更好”除此之外没有第二种回答了,久而久之,这也成为了大家都默认的事儿了,他们队里有个训练小疯子,就是朴辰成。

 

但是努力的确是有回报的。

私下的大量训练最终回馈给他的就是能够带领着队伍赢得一场场比赛。但是一切谜题还是让人觉得不解,终于在有一天的比赛里,当队伍赢下了那个传奇队伍时,朴辰成第一次的激动是溢于言表的那种,就差把每个人都飞扑一下了,教练组和队友们奇怪的很,这孩子是怎么了?于是乎在赛后的聚餐上,众人拿着这个事说起来的时候,朴辰成也难得的第一次向大家解释了一下原因。

 

“在我…17岁的时候吧?”朴辰成思索了一下,表情有点纠结,好像怕自己弄错了时间一样。“嗯,就是我17岁的时候,那会我还没进任何队呢,刚获得上场比赛资格。”说完给自己塞了口肉又接着说,“那场活动中路是李相赫。”很好,当他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队友们恍然大悟的表情还挺搞笑,朴辰成则是一副‘怎么你们现在才反应过来的吗?’表情看着队友。

 

“辰成啊,然后呢?”

 

“然后?然后…我有幸在那个活动跟他一个队,赢了呗。”队友翻了个白眼说:“那你今天那么激动干嘛?”朴辰成也回了一个白眼说:“你赢了李相赫你不激动啊?”队友觉得有道理,那可是李相赫诶,靠,大魔王诶!职业选手里的里程碑啊!

 

“那也没见你如此这般激动过啊?咋了,李相赫跟你有仇啊?”

 

朴辰成吃着肉觉得无语,队友这脑回路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他没办法只好又解释到,“没有啊?那年活动结束以后我就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一定要成为像他一样厉害的人。”说完朴辰成接着把筷子又伸向了肉。

 

“所以这才是你这么两年一直这么努力的原因啊?”队友问。

 

“身为职业选手本来就该努力。”朴辰成口齿不清的回答着。

 

队友想想的确也是,身为职业选手哪能不努力呢?但是总感觉朴辰成这种努力除了为了自己以外还有点啥不对劲的地方。

 

“我总觉得,你这家伙,这么努力还有别的原因!”

“咳咳咳咳咳咳…”

 

很好,朴辰成成功的被队友的话被呛到了,他抓过旁边的可乐一口喝下,脸都被呛红了。

 

“非要说,李相赫是我偶像,这个原因算吗?”咳嗽结束后朴辰成淡定的说了出来。

“切,李相赫还是我偶像呢,他得是多少人的偶像啊,你又不是不知道。”队友一脸鄙视道。

 

朴辰成不想在这个话题上继续再过多的讨论,找了个别的话题岔开了,队友也不是不知趣的,顺着话就改了口,大家其乐融融的吃了晚饭然后回到宿舍房间各自睡了。

 

夜晚躺在床上的朴辰成打开手机,找到了那年跟李相赫一起打比赛的视频观看着。

 

李相赫是他的偶像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他是多少人的偶像啊…当年他得知自己能跟李相赫一起同队打这个比赛时,就差把‘我太开心了’写在脸上了,还好他还是尽力保持了冷静没太过于情绪激动,免得吓到对方。那会李相赫19岁,却已经远近闻名,天才少年斩获的荣耀估计是他们这些后辈一辈子也难达到,所以当那场活动结束以后朴辰成就暗自下决心,自己也要如同李相赫一样为了每一场比赛的胜利而努力。

 

他的确也是做到了,虽然这两年队伍的成绩并不算名列前茅,但是他却打出了一点小名气,对此朴辰成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了不起,也没觉得自己够资格去到更好的队伍,所以他想的还是认真训练,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赢下李相赫的激动只是因为……因为也算侧面证明了自己这两年的确也是有进步的吧?这才是朴辰成觉得高兴的地方,不是因为赢了李相赫,而是赢了李相赫是代表着自己的成长是往上的,朴辰成激动的地方在这里,赢下你,是代表我追赶你的距离里跨了一小步,不是吗?

 

教练拿过来一份合同时,朴辰成还在游戏里激烈的按着键盘,直到合同盖到他脸上遮挡住了视线朴辰成才抬起头迷惑的望着教练。

 

“恭喜你辰成,你可以去做李相赫的队友了。”

‘砰’的一声,是朴辰成被吓的从椅子上摔下来的声音。

“教练您在开什么玩笑,这又不是愚人节?”

“我没有在开玩笑啊?这合同都放在这儿了。”

朴辰成却开始沉默了,说实话,这两年里队伍对他很好,队友之间相处也是,他虽然想做一个追赶上李相赫步伐的人,但是目前他也没有过想离开队伍的想法。

 

看着朴辰成沉默的样子,教练却伸手摸了摸他的头,这孩子想什么其实他大概也知道,他一直都觉得朴辰成是个好孩子,正因为是个好孩子,所以更不应该缩在这儿,他得展开他的翅膀,在更广阔的天空翱翔。

 

“辰成啊,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你应该去到更好的队伍。站到更大的舞台。这跟你想的不冲突,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可是你也得为自己想想,我觉得你值得。”

 

“可是…”朴辰成还是不想离开,他觉得队伍挺好的。

 

“我知道你这孩子虽然不说,但是李相赫那孩子是你一直的榜样吧?这不挺好吗?相赫那孩子也是个好孩子,你去了,近距离的看看你榜样是如何在他这个年纪就这么成功的,取取经嘛。”教练笑眯眯的说。

 

“教练…我不是那个意思…”

 

“辰成啊,等风来,不如追风而去。”教练突如其来严肃的说出的这句话让朴辰成一瞬间瞪大了眼睛,他不可思议的看着教练。

 

“你觉得我说的对吗?辰成。”教练恢复了笑眯眯的神情撂下这句话以后把合同放在了一旁的桌子空位上就转身离去了,留下了朴辰成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思考着。

 

在冬天来临的时候,Teddy成为李相赫队友这件新闻是转会期里讨论热度最高的一件事,大家都在网上纷纷发表着对这件事的看法,每个人都激动的不行,结果想不到的是,当事人的两个人倒是挺冷静的。

 

朴辰成进入到新基地再次近距离的见到李相赫的时候心里充满了感慨。虽然距离他俩第一次近距离时过去了挺久,但是朴辰成觉得李相赫还是如同当年一样没有变过。

 

“你好,我是朴辰成。”

“你好,我是李相赫。”

两个人简短的打过招呼就算介绍了彼此。本来圈子也挺小,也不用过多的说些什么,李相赫打过招呼以后又坐下来继续打他的游戏,朴辰成就站在他椅子后面看着。

 

看完了李相赫打的这一把以后朴辰成在心里想‘这…凶狠的打法果然跟当年一模一样也是没变过的。’

 

他看着李相赫认真的操作着游戏,又看着自己身上穿着跟李相赫一模一样的队服,想到以后自己就是坐在李相赫旁边那个位置的人时,朴辰成突然觉得这一切仿佛是梦一般。他这么多年努力的事情在这么一瞬成真,他还有点不适应。

 

李相赫结束了游戏以后发现了站在身后的新队友,想了想开口说:“去训练室?其他人好像也到了。”话音落下李相赫就抬脚往训练室的方向迈去了,不过步子不快,像是再给朴辰成带路一样。

 

愣了愣的朴辰成反应过来的时候赶紧也迈开步子追上李相赫,如同这么多年的追逐一样,终于又迈出了一步去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

 

“等风来,不如追风而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37)
©MOON | Powered by LOFTER